第1章 请多多指教
清晨的阳光照射进来,一声声鸟叫将我的思绪拉回到现实
我是伊藤御行,今天将正式成为高中的一年级新生了
开学,作为恋爱喜剧小说的一个重要的时间点,其中,男女主也大多在此时相识
但是,这种充满青春感的事情终究不会发生在我这个阴角身上
我想要的,不过是平平淡淡的度过这三年而已
洗漱完吃完饭便出了门
微风拂过,一两片落叶随风而起
穿着校服走在前往校园的路上,嗯,这种感觉真是久违啊
我的假期也结束了,我会铭记的
「喂~」
这个朝我跑来的男的是松田拓真,我唯一的挚友
看到他的行为就知道他是那种轻小说中标准的阳角,但是经过了种种事件,我们还是成为了朋友
「你一直看我干什么,我脸上有东西吗?」
「没,只是想到点事情而已」
「话说,你能不能别走这么快啊」
「习惯而已」
「你这性格该改改了,和以前一样多好」
「我感觉挺好的」
「……」
两人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边走边聊着
「春天了呢」
「是啊」
终于到了学校
我在和松田查看高一年级的分班表
话说,这里人怎么这么多
「太好了,御行,我们又是同班啊」
「还不错,话说,这地上怎么有学生卡啊」
我们的脚旁,正有一张学生卡静静地躺在那里
我将其捡了起来,是一位叫四宫星子的同学
这有点像漫画中的情节啊,虽然对我来说不会遇到
嗯,放在地上无视吧
「伊藤,你怎么又放回去了,应该交给学生会哟」
「你好烦」
嗯,还是把它交给学生会吧
「喂,松田,和我去一下学生会」
「不好,我肚子好痛,你先自己去吧,一会在学校礼堂见!!!」
跑走了……
算了,还是我自己去吧
话说,这学校的学生会在哪啊
时间还早,先去找找看吧
这学校操场是真大啊,只不过对于我这种除了体育课中的强制跑步剩下时间都没怎么运动过的人来说无所谓啦
话说,我怎么开始逛起来了
「那个,看你很困扰,发生什么了吗?」
你这家伙,不要随便跟陌生人搭话啊
看样子是来帮我的,那还挺好的
「呃,我要去一下学生会,但是学生会在哪?」
「……教学楼门口有学校教室分布的地图唷,我带你去吧」
不好,好像被她看成笨蛋了
「不用了,我会去的,对了,我是新高一的学生,刚来这学校有点生疏请多多包涵」
话说现在快要迟到了
「欸,你是高一的?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文艺社的副社长—藤原千束,现在高三哦」
「呃,我是伊藤御行」
这家伙现在自我介绍要干什么
「那个,要不要加入我们社团,文艺社很好哦」
社团展览招新不是明天吗?
「那个……」
「不想加入社团也没关系哦,我们社也招幽灵社员哦」
不好,现在拒绝她会耗很长时间啊
「那个,我当幽灵社员也是没问题的」
「太好了!」
「是伊藤同学是吧」
我才说过我的名字啊
「我明天还会来找你的,拜拜咯」
还会来啊,遭了,时间岌岌可危了
没办法,只能跑了
……
终于把东西给学生会的人了
一个暑假没运动过现在跑一下是真累啊
已经迟到了五分钟了,这时候进礼堂绝对很引人注目
还是在外面等他们吧,到时候跟着人流回班就行了,有什么事就问松田就……
「什么什么,你在叫我吗?」
「你怎么不进去啊?」
「进去?我才不要,迟到了再进去很显眼的」
这不就是你个轻小说男主能做出来的事情吗
「话说,我们又是同班啊」
嗯,又了说一遍
「对啊,我们可能要创造同班六年的记录了呢」
晨会结束,礼堂中的学生陆陆续续的出来,我们也随着人流进班了
和松田找了个靠窗边的座位落座后,我们的新班主任也进班了
「咳咳,我叫本田一郎,从今天开始,我将会成为同学们的班主任兼历史老师,以后出什么事情就找我吧」
真简短啊
「好的,我的自我介绍结束了,该轮到你们了,按顺序来吧」
自我介绍啊,这通常是阳角们树立人设的最好时刻
对我来说,只需寥寥几句即可结束
……
前面的自我介绍都没什么亮点啊,感觉大家思绪都游离了
嗯?大家怎么又有精神了
「我是吉田爱菜,喜欢唱歌和大海,后面请多多指教啦」
台下开始窃窃私语了
原来是美少女啊
好了,到下一个了
嗯?怎么这么眼熟
「我叫四宫星子,请多多指教」
阳光系和高冷系的美少女啊,这种组合也不错
话说,原来是她的学生卡啊
到我上台了
「我是伊藤御行,请多多指教」
很浓重的抄袭感啊
台下的气氛怎么又回到冰点了
「到我了到我了」
这个阳角要表现自己了
「咳咳,我是松田拓真,呃,那个……」
忘词了……
台下有人开始起哄
「松田,鞋带开了~」
「哎,真的吗,谢谢」
「哈哈哈哈」
不可思议的愉快气氛啊
「总之就这样了,请多多指教!」
所以他到底说了什么
自我介绍的活动很快结束
「好了,各位,你们的自我介绍很不错,现在开始自由活动,你们可以参观校园,记得在四点之前回家,解散!」
终于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去书店买我之前看的轻小说的新续集了
「喂~松田,我们这边要去ktv玩玩,你去不去」
「呃……」
看我干嘛
「你去吧,我接下来要去书店的,你不是不想跟那个………」
「好了好了,我回去的,千万别跟她提起我啊」
……
到书店了,现在人还挺少的,大多是因为学生还在上课吧
好,就一口气买完吧
「诶,这不是伊藤吗,近来可好?」
「还好吧」
还是出现了
「松田呢,好久没见到他了」
「他啊,他去和同学唱歌去了」
还是说出来了
「太可惜了,准备请你们喝饮料的,伊藤你能喝两杯吗?」
结完账后我提着一大一小的两个袋子走出了书店
真是个好人啊
「那个,伊藤同学」
怎么又来一个
「呃,是四宫同学啊,有什么事吗」
「那个,校卡,谢谢了」
原来是这件事啊
「随手的事,没关系的」
「伊藤同学,你还看小说啊」
「嗯,对轻小说什么的感兴趣」
「我还以为男生都比较喜欢游戏什么的……」
「什么?」
「没事,我先走了,拜拜」
「呃,拜拜」
刚刚好像被吐槽了啊
不管这么多了,得快点回家了
……
到家了
躺着床上,看着小说,喝着饮料,这太舒服了吧
话说,松田那边真的没问题吗,他可是音痴啊
此时,一条line的好友添加申请打断了我的思绪
四宫……星子?!
高冷美少女要加我的联系方式啊
我是应该拒绝还是无视啊
拒绝有点不给面子,无视又不太礼貌
算了,还是同意吧
……
呃,同意了却没有一句对话
这应该是把全班人都加了一遍吧
……
我的高中生活开始了